top of page

重返職場你準備好了嗎?

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物價越來越貴,越來越小了。隨著後疫情時代生活方式改變和就業市場的下滑,身邊有越來越多原本擔任顧問或打算退休的朋友,認真考慮重返職場,然而重新進入職場心理建設非常重要,無論你是中高齡再就業、生育孩子或照顧家人等,無論是什麼情況,以下的內容都將會更好的幫助你應對重返職場的工作和環境。


重返職場前你需要建立關鍵步驟 (圖/Canva)

l 建立正確心態

積極的態度可以讓你相信自己能夠成功地適應新的職場環境。透過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,正向思考和自我激勵等方法,來持續鞏固積極的心態。


l 準備迎接挑戰

重新進入職場面臨新的挑戰,過程中你需要進行自我對話、嘗試挑戰自己、培養自己的抗壓能力和適應能力,進一步提高自信心。


l 建立正確期望

例如薪水、福利、工作內容、工作時間等都要想清楚。透過面試,多多了解公司文化和價值觀,明確你在工作中的期望和目標。


l 學習新技能

報名參加培訓課程、閱讀相關書籍或網站學習新技能。同時,這些新技能將幫助你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和職業發展。


l 多與他人聯繫

透過參加線上&線下的活動、和專業人士建立聯繫、尋找專業顧問和教練、請教相關問題、與前同事和朋友加大聯繫、擴大您的社交網絡。


l 聽從內心的聲音

你需要了解自己的熱情與興趣所在,同時也要思考自身的現況、需求和目標,以便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

重返職場你需要建立正確的心態、準備好迎接新挑戰、建立正確的期望、學習新技能、建立良好的社交網絡和關注心理健康。透過這些你可以更好地適應新的職場環境,大幅提高再度就業成功的機會。

6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